自制栗

失败bg同人选手

关于岚姐姐的一篇小论文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岚p都有一种感觉,岚有时会给人明显的疏离感。

起码我自己是这样觉得的,有一种“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这样的感觉。

所以说,才会觉得岚的温柔有么一点伪装和投机的意味在里面。但是要说岚的温柔与体贴是装出来的,只是为了让自己被别人喜欢,我是在某种程度上不同意的。

就双鱼座本身来说,温柔是本性,会忍不住掏心掏肺地对身边的人好的那种温柔。其实也看的出,岚对身边的所有人都很好,一直说“姐姐会照顾你们的”这样的话。leo也说了岚是让Knights变成有家的感觉的功劳者。

大概是因为比较自恋的人通常自尊心都特别强,都不喜欢被拒绝。虽然表达的方式夸张了点,其实心里非常非常希望别人愿意接受自己的好意。

装出来的是有些过度的热情,而不是他希望可以照顾别人的温柔。

岚有的时候会突然的生气,然后又向转校生道歉。不许别人提到他过去的事情,以及被夸努力会luck down之类的事情。这其实是一种和平时姐姐状态反差很大的表现。

会让岚有这些抵触的反应,在目前看来肯定是和好友的自杀有直接联系的。

岚是天才,这一点是泉也承认的。长得够好看,脑子也聪明。这注定他这一辈子都是顺风顺水的,不用努力也可以得到他人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达成的成果。

岚的态度是“我已经足够优秀了,只要凭着天赋守株待兔就可以了”。可是在以前,明明还会凭借自己和年龄不符的为人处事的手段去抢泉的工作,这也说明了他不是完全不想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东西。

可能是他看到了梦想破灭的友人一句话都不和他说就自杀了。因为看到了努力之后失败是多么崩溃的一件事,所以才会排斥去努力。然而身边努力的男孩子让他会想到曾经最亲密的友人,才又会说很喜欢他们。

要说的话,就是外热内冷,而最里面仍然是温暖的。

“我当然会有希望得到的事物,但是我不会为它努力。得不到我还是会难过一下下,但是我是不会在意的。”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吧。

这消极的层面是包裹住最温暖的核心的保护壳。岚也不想被人知道自己受到的这个打击,即使出于自己自尊的考虑,也是为友人着想的温柔。所以连leo也说完全不知道他过去的事,泉也只知道他做模特时候的事。

然后在这层保护壳外面又套了一层热情的罩子来隐藏自己的难过。

你看我对所有人都那么好,你能想到我以前遇到过什么事嘛?你肯定觉得我没事,我也不想告诉你我有事。

双鱼为了自尊心也是很能憋的,能憋过双鱼的大概只有处女了😂

这也是我最心疼岚的地方。明明遇到了那么令人难过的事情,却憋在心里一个人承受着,然后对身边的人那么温柔那么好。这该有多辛苦啊……

岚本来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极度自恋,却非常敏感。明明可以做到更好,可是他偏不努力。明明是最温柔最善良的人,却经历了比谁都痛苦的过去(死了人已经是最严重了事了吧?)

那么温柔而又坚强的岚,只希望他能够被爱能够真正快乐起来,能够得到幸福!

岚推们来一起合唱,一二三走!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评论(31)
热度(100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制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