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栗

失败bg同人选手

#薰杏# 羽风前辈最近有点奇怪

#薰杏# 羽风前辈最近有点奇怪

⚠️ooc有,私设多

⚠️薰哥家庭有捏造

⚠️时间设定在返礼之前

​----------

01

羽风薰是被窗外的声音吵醒的。

似乎是一年级在体育课上进行班级间的对抗赛,加油以及放狠话之类的喊叫声比平时还要激烈。

拉着帘子的床围成了一片并不敞亮的小空间。保健室的床睡起来比想象中还要难受,但是不管是谁在那样的吵闹中醒来,都不会感到睡得尽兴。

“老师,我受伤了。”

有人进来了,听声音似乎是守亲组合里那个一年级的高个子?

羽风薰翻了个身把头蒙进了被子里,想要把两人的对话全部都隔绝在外。

“嗯?手背被圆珠笔划破了皮,贴个创可贴就可以了。”

“是不是不能上体育课了?”

“你们啊,都别把保健室当成来偷懒的地方。别因为觉得我平时很怠惰,就会放任你们乱来。快点回去上课吧。”

被赶了的高个子脚步变得更加沉重,然后失望地走了。

“不知不觉都变得和阿章一样唠唠叨叨,这群学生也真令人放不下心……说的还有你啊,躺着的那个。”

被点到名了……

在床上尽量舒展了身体之后下来穿好了鞋。自己身上穿的是放在学校里为了练习备用的深色背心,也因为一夜的翻来覆去而变得皱皱巴巴。

慢吞吞把衬衫和制服穿好,把扔在地上的包收拾好,这才掀开帘子出来。

“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

面前的佐贺美老师依旧是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样子,下巴上留着没有刮干净的胡渣,光脚穿着拖鞋,没睡醒般的眼神落在羽风薰的身上。

“我这里可不是收留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的地方…哈啊……”

一边说着,还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躲在这里是不能解决问题的,都三年级了不可能不知道这个道理吧?”

羽风薰平日里对佐贺美老师没有什么忌惮的,而今天却有种被看穿了的心虚。

虽说他总是懒懒散散的样子,不像门老师那样严格到近乎苛刻,但撇去教师这一层身份,他毕竟还是偶像界的大前辈。

从年龄和经验方面都被完美碾压,自己的心思大概还是逃不过他的眼睛。羽风薰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

“我一个大叔也不懂年轻人的想法。你们不是有什么问题都喜欢去找转校生吗?”

自己只好尴尬地笑笑打算糊弄过去,敷衍地道着歉说再也不会留在保健室里过夜了,还睡过头翘了两节课。

实际上羽风薰也并没有什么悔改之心就是了。走出去在门完全合上之后,里面又传来了佐贺美老师的声音。

“回来回来,东西忘记拿了……”





02

梦之咲学院因为偶像科学生活动的特殊性,盥洗室和淋浴间之类的生活设施都一应俱全。

有些勤快的学生在忙着准备梦幻祭的时候,会为了挤出更多练习的时间,自己准备被子、毯子或者睡袋在学校里暂住几晚。

显然,羽风薰完全不属于“勤快的学生”。所以他既不是因为梦幻祭的准备才留宿学校,也没有带能让自己一夜安眠的铺盖。

羽风薰嘴里叼着前晚从学校附近的便利店买来的新牙刷,因为没有掌控好力度,刚刚刷破了一侧的牙龈,现在满嘴的牙膏泡沫都泛着铁锈味。

被佐贺美老师警告之后,保健室现成的床是不能再睡了。他思考着那今晚该睡哪。

会这样陷入落魄的原因在与和父亲发生了冲突,虽然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前几天就已经在极力避免和父亲见面,回家的时间能拖多晚就拖多晚,但是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似乎更加激怒了他。

羽风薰又偏偏多顶撞了几句,气得父亲对他大喊着“你这个羽风家的耻辱,给我滚出去”。

父亲是个严肃又古板的人,绝对不会在没有说清楚的事情上马虎。

以往还能够通过装出知错的态度道歉,然后拒不执行坚决逃避,在和父亲的相处上找到一个既能让他没有被气得让自己滚出去,又能保证自己随性自由的平衡点。

只是现在似乎到了必须作出决断的时候。

所以,羽风薰的决定是滚出去。

头发因为昨天有些糟糕的睡姿留下了折痕,怎么梳理都恢复不了原样,索性就扎了起来。

自己的脸现在是一副睡眠时间过长而睡眠质量低下的隔夜脸,眼眶泛着青,眼皮也浮肿着。

之前濑名亲教的那个眼部消肿的按摩操是怎么做的?

算了,想不起来了……

羽风薰打着呵欠慢慢地朝着教室晃过去。





03

杏听到的关于羽风薰最近比较奇怪的传言好像还不少。

濑名前辈说的:“那家伙最近天天比谁到的都早,放学了还替我做值日,他是不是脑子坏了?”

同班的神崎飒马也在聊天中提到了连羽风前辈最近几天都在帮深海前辈一起清扫海洋生物部的鱼缸之类的,因为红月的事没能帮上忙感到很歉疚。

比谁都早地来学校,比谁都晚地离开。准时去参加练习,还去了社团露了面。友爱同班同学,为后辈树立榜样。

这人谁啊?

或许对任何人来说都只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而放在羽风薰身上就太令人错愕了。

只是最近自己似乎在除了Undead的练习日之外就没有见到他。少了在学校里的偶遇,关于他的任何反常也都是从他人的口中得知。

不过就算当面问起,他也会说着:“只要见到了转校生我也就没事了”这样敷衍过去吧……

难道是意识到岌岌可危的出勤,要为避免留级做出些努力吗?

上午的时候,杏因为受到了游木真的拜托,替他去3B交广播委员需要的文件给仁兔前辈。准备回去的时候,又想到了关于羽风薰的事。

稍微去3A的门口偷偷看一下吧……

“转校生,你在这里干什么?”

只是不凑巧的是,刚刚贴着墙壁走到了门口,准备回去教室的莲巳敬人就出现了自己的身后。

“呃……找羽风前辈。”

“羽风?”

对于这个不守规矩的同班同学,以及作为他的直接受害人的转校生,莲巳敬人很难想到在没有和Undead相关工作的时候,杏会来主动找羽风薰的理由。他有些困惑地皱着眉,等待杏的解释。

“因为……”

而杏实在不知道要怎么编一个听起来合理的理由,含糊地支支吾吾着。只觉得莲巳敬人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越加锐利。

“小蒲公英找我有事~?”

突然在耳边响起的声音,吐息之间的呼吸都撒在了耳朵上。杏吓得连肩膀都不自觉一颤,几乎快要摔倒地转过身,看着还维持着微微俯下身姿势的羽风薰正眯着眼笑得一脸狡黠。

“喂,羽风!你今天直接翘了两节课吧?我还以为你最近打算悔改,没想到你还是这样无可救药……”

“说教还是留着以后吧,眼镜君。转校生酱我就先带走了~♪”

羽风薰从一开始就没有要听完长篇大论的说教的打算。

杏的肩上突然多了一份不属于自己身体的重量,被羽风薰搭着肩膀往他的身边轻轻拉了拉。

杏跟着羽风薰到了楼梯间的转角处,为了配合比自己个子要小的杏他特意放慢了步伐。

后脑的头发被细细的黑色发圈松松垮垮地束着,露出因为一直被头发遮住而比别处的皮肤还要白皙的后颈。挺直的脖子和腰背的曲线挺拔却不显倨傲,脚步也是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沓。

虽说他平时自由散漫的,但是姿势却一点都没轻浮的调子。果然是出自家风严明的家庭。

羽风薰在向下的楼梯口停住,走下一格阶梯转过身,正好维持在能和杏的双眼保持平视的高度。

背着光线的关系,杏的双眼中明亮的高光全都来自于羽风薰身上浅色的部分,他的脸、脖颈和敞开着领口的衬衫。刚才打了一路的哈欠,他浸在一层薄薄泪液中的虹膜展现着毫无侵略性的薄雾般的灰色。

从没用过这样的视角观察过他的杏没坚持过两秒钟,就慌张地眨了眨眼移开了视线,垂下的眼角像被雨淋湿的小狗一样无辜而可怜。

“嗯~转校生来主动找我真是难得啊,有什么事?”

羽风薰的嗓音还因为睡醒没多久微微沙哑着而更显得慵懒,语调如同裹着酸砂的可乐软糖。

“前辈今天迟到了?”

“虽然想要睡到饱但是被吵醒了呢。”

杏知道自己是明知故问,因为他的肩上还背着包。本来是想问清楚关于他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似乎对话又发展到了难以进行的地步。

“这样啊……”

“怎么了,很在意我的事吗?那杏酱放学后和我去约会吧,想知道什么都告诉你哦 ~♪”

杏戒备地后退了两步,才发现羽风薰相当巧妙地挡住了自己回教室的退路。在他再次向自己靠近之前,朝着走廊的反向逃走了。

“啊,欺负过头跑掉了……”





04

羽风薰连包的拉链都没有打开就直接甩在了桌上,脑袋枕在手臂上趴了下来。因为糟糕的睡眠状况,脑壳里不知某处的一根神经现在正极富存在感地跳动着隐隐作痛。

“终于恢复正常了吗,羽风?”

坐在前后座的濑名和守泽都凑过来揶揄羽风薰。他平时的迟到早退,旷课缺勤在他们眼里才是常态。

试图唤醒羽风薰的守泽千秋在后排戳着他的后背,羽风薰埋在手臂里“唔……”了好半天才没什么精神地说了一句:

“睡过头了,脑袋好疼……”

“把药吃了,我可不想上课的时候再替你回答问题。”

止疼片的蓝色盒子在桌上滑行了一小段距离,在撞到手臂之后停下。羽风薰有些吃力地抬起头。

“哇呜,在我认识的人里面只有美雪酱和濑名亲会随身戴着止痛药的呢,真厉害~”

“你真烦人啊,不要吃就还给我!”

……

与此同时,身处二年级教室的杏也正被头疼困扰着。

“看来是昨天睡太晚了啊……”

团结友好的A班成员都朝着杏投来了关怀的目光。疼痛让精神完全无法集中,不想让他们担心的杏决定去医务室找点止疼片。

“这个是三年级的羽风掉在这里的,你看见他就顺便还给他吧。”

从佐贺美老师哪里得到的是用一本牛皮纸包起封面的书,里面好像还夹着笔记本的纸页,鼓鼓的一本。

只是没想到他是会那么仔细地包书的人,四边的折痕都光滑而整齐,书脊处剪过的痕迹也异常平整。看来是相当爱护的样子,也说不定是出自书店的店员之手。

大概又是某个女孩子推荐给他看的恋爱小说或者是少女漫画之类的。杏隐约觉得他最近的异样可能就和手上的书有关,有些好奇,但是想着未经主人许可就翻开看,未免太不礼貌了。

他会想要认真起来,基本上是找不到除了女孩子之外的原因了。大概是被谁夸了认真的样子很帅气,又或者是谁答应了他之后回来看他的演出。

杏觉得心里烦躁的很,却又找不到什么发泄的渠道。

……

同时感到烦躁到了坐立难安地步的还有羽风薰。

手机屏幕上几乎已经都被新消息撑满了。

哥哥和姐姐的未接电话和发来的邮件,询问自己一个晚上没有回来到底是去了哪里。简单地撒了个“最近要准备演出,住在学校里了”的小谎话,不过想着以他们对自己的了解也大概能轻易识破。

还有平时结识的女孩子邀请自己去喝下午茶唱k。看了眼时间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那么久都没有回复大概以后都会被她们讨厌了。

还有父亲发来那句冷冰冰的“不打算回来了?”带着威胁意味的反问。

索性又关上了手机收进了口袋。果然还是做些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吧。

之前为了打发回家之前无事可做的时间,帮别人作值日,还去打扫了海洋生物部。让这些消耗体力的事情占据了大脑和身体,就没有什么闲功夫去考虑不想面对的麻烦了。

在家里做会好好认错的乖孩子,在外面做轻浮又不守规矩的问题学生。

大概随着未来的岔路越来越迫近,连自己都不知道该更加向哪一边靠近了。受着这些事的困扰,就连找女孩子喝茶约会也没心情了。

但是羽风薰确定的是,在学校里做好学生果然不适合自己。

还是逃课吧~♪





05

因为下午比较空闲,杏就打算在隔音练习室把所有的组合的队服都重新修补一遍。毕竟还都是男生,细心的程度远远比不上自己。接缝脱了线,或者是细节处的装饰掉了,他们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一边检查着演出服的各个角落,一边做着针线活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冬末的夜间还是很冷的,杏把毯子裹在腿上,打算吃点东西填填肚子,让身体暖和起来之后再回家。在泡面里加完热水之后才发现没有筷子,杏只好对着快要泡糊却无计可施的面发着呆。

背后的窗户被“咚咚”地敲了两声。

杏转过头,隔着一片冰冷的玻璃以及薄薄的呼出的雾气,窗外的羽风薰鼻子微微泛红,似乎是被冻惨了的样子。他也没有会在衬衫和外套之间加一件毛衣的习惯,解开三颗扣子的衬衫间露出的是黑色的内搭,因为是背心的关系所以领口比平时还要低。

难怪他会冷……杏帮他打开了窗,从他手里接过了他的单肩包和便利店的塑料袋。

“呜哇,外面真冷啊……”

“是前辈穿得太少了。”

羽风薰熟练地撑着窗框的下沿翻了进来。看来一直以来是真的没少逃学。

“我看到灯还亮着,就猜大概是你在这里~杏还没有吃东西吧?”

他整理着身上的制服,在杏的旁边坐下,眼尖地注意到了那杯少了筷子的泡面。

“晚上很冷,饿着肚子也不好受吧?就当是我白天惹杏生气的赔罪,不用客气~♪”

从便利店的袋子里拿出来的是三明治和饭团,还有瑞士卷和布丁之类的常规点心。

“都那么晚了,为什么羽风前辈还在学校里?”

“嗯,说来话长啊。我也不太想让女孩子担心我啊……”

羽风薰拆了布丁的包装,却只是拿着勺子在表面戳着,看起来没什么食欲也没什么精神。

果然,是遇上了什么麻烦吧……他的含糊其辞更加加深了杏的确信。

“听别人说,羽风前辈最近很奇怪。”

“果然呢,做好学生不太适合我。白天的时候,杏也想和我说这个吗?”

杏点了点头,看着羽风薰勉强的笑容。知道他就是喜欢逞强的性格,特别是在关于他自己的事情上。虽然总是说着自己太过戒备他,实际上他在某些方面对自己的防备也不轻。原本想要提出的问题又问不出口了。

“佐贺美老师让我把这个给你,说你掉在保健室了。”

“噢~谢谢你,我还在想这个不见了就糟糕了。”

羽风薰从杏的手上接过那本牛皮纸包着封面的书。似乎比起书的本身,他更加在意的是里面夹着的纸页。

“虽然很高兴杏会在意我的事,但是又说和家里吵架的事,总觉得很丢脸。”

他苦笑着把那本书翻开,伸到杏的面前。

“杏也知道,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古板的人,最近完全都不想回家。我在想是不是听他的话,接下来去念大学会比较好一点。他和哥哥都是那里毕业的。虽然不喜欢被管束,但是我也不想成为不孝子呢。”

似乎一整本都是在介绍世界各地的知名大学。用书签特意分隔出的那一页的页脚有着经常翻动的痕迹。杏猜想大概是他的父亲视母校为荣光,才特地收藏起来标注好那一页,无论如何都想要劝服不听话的儿子。

“做为偶像被别人追捧的快乐也体验过了,现在放弃也不算太遗憾了吧……”

带着自我安慰的语气显得无比的落寞,杏都觉得沉重了起来。

梦之咲的课程也不完全都是演艺的技能相关。虽然羽风薰平时的成绩只是中等,但是他脑袋聪明,就算不用认真也已经可以把事情做到很好了。就像他不参加排练直接上台,也依旧是和朔间零撑起Undead大半实力的看板。如果他认真起来的话,就算从现在才开始做念大学的准备,也不算晚。

“那羽风前辈想好了吗?”

“还没有。”

想到羽风薰真的选择了念大学,大概两人之后就再无交际了,杏觉得有些寂寞。可是似乎希望别人对未来的决定要把自己的意愿考虑在内,有有点太自私了。

杏的喉咙变得有些哽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他也察觉到了正在变得承重的气氛,连忙转换了话题。

“我最近在学写歌词哦,虽然还是未完成品。要不要看一下呢,制作人?”

杏以前也是见过他的写的字,往往都是在梦幻祭上需要填写的表格之类,为了贪快而胡乱写的字也是如羽风薰这个人的感觉,慵懒而又随意。

却没有想到在这两页的歌词上,用的是女孩子一样很轻的笔触,纸张的背后几乎感觉不到被笔尖压过的痕迹。灰色的铅笔字迹又细又浅,间距分得很开。大概是这个人难得愿意向他人展现出的温柔。

“作曲之类的事情都交给朔间和晃牙君了,毕竟我也是前辈,什么都帮不上忙的话也就太逊了吧?”

“‘不断变化的风景’ ‘无法传达的情感’‘想要拥你入怀’ 总觉得,这些也太不过激背德了吧?”

“嗯……是吗?”

羽风薰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不过也没有提出反驳。

“不过作为表达爱意的歌的话,应该是合格了吧。羽风前辈的粉丝一定会心动的。”

“是吗……但是我只想让杏感到心动哦~♪”

他作势要过来抽走手上的纸,靠近了转过头的杏,在她面前做了个wink。

“开个玩笑的,杏快点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吧,然后我送你回家吧。现在很晚了,所以不要拒绝我哦。”

他也在认真地做打算吧,无论是自己的未来,还是Undead的未来。杏想着,他多少是更加倾向于放不下Undead的。

如果换做往常,大概自己又会马上恼羞成怒地甩开他逃走了。只是今天,杏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离开他的身边。

羽风薰看起来似乎是整个三年级里最没有烦恼的一个,在别人的眼里也是除了和女孩子约会之外什么都不考虑的人。明明也经历过大家都你争我夺的血雨腥风的时期,他却依旧单纯得显得有些幼稚。也许只是他不想这些烦恼被知道吧……

第一次产生了恐惧,生怕羽风薰就像在嘈杂中突然听到的一段好听的旋律,转过身没有多久,就算那时的感觉再惊艳,也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本来打算等肚子填饱了再回家的杏,打算把剩下的所有针线工作都昨晚再回去。也不用担心羽风薰,和家里吵架的他除了学校也无处可去了吧……只是信誓旦旦说着要送杏回家的他在察觉到杏的这份心意之前就头一歪睡着了。

果然这几晚都没有睡好吧,杏看着羽风薰的眼睛下方有了淡淡的青色眼圈,把自己身下的毯子匀了一半给他。

白天吞下的那片止疼片的药效似乎已经过来,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了起来。杏往羽风薰的方向靠了靠,他均匀的呼吸声也让自己困倦了起来。





06

羽风薰是被2A的游木真喊着“呜哇哇哇!杏和Undead的人出轨了!”的声音吵醒的。

-END-



----------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鞠躬

要开学了呢,开学前的最后一篇了

各位看得愉快是我的最大心愿❤️


评论(5)
热度(4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制栗 | Powered by LOFTER